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与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联合举办第十七届楚岳节分论坛学术讲座

作者:文/罗玟 图/羊雯  发布日期:2023-11-20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11月18日下午,第十七届楚岳节土木工程学院分论坛——“推进‘两个结合’,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主题讲座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江平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和其他学院的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老师分别从“两个结合”的核心要义与原创性贡献、“两个结合”提出的历史逻辑与理论逻辑、如何推进“两个结合”,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三个方面进行阐释。在“两个结合”的核心要义与原创性贡献方面,周老师认为,其核心要义可以概括为把握一个理念、坚持一个原则、坚定两个认识。“两个结合”最大的原创性贡献,就是由“一个结合”,转变和发展为“两个结合”,扩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深度和广度。在“两个结合”提出的历史逻辑与理论逻辑方面,周老师结合中共党史史料,分别探讨了“两个结合”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新时代的演进与创新发展过程。周老师指出,“两个结合”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最后,对于如何推进“两个结合”,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周老师表示,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认清和把握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赓续民族文化根脉。

讲座最后,周老师表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要继续坚持“两个结合”,只有坚持“两个结合”,才会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的进一步创新,在理论的不断创新之下,我们才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会后,同学们一致认为,周江平副院长的讲座有深度、有内涵,更加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两个结合”的认识,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继续坚持“两个结合”,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