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三次研究生学术沙龙

作者:文/陈欣 图/胡锦泽  发布日期:2023-12-08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12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崇德楼418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三次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1级学生徐嘉凯主讲,我院在校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徐嘉凯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楚岳节投稿论文,他围绕“选题思路、论文框架的构思、章节行文思路”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在选题思路方面,徐嘉凯同学提出选题视角以及文献运用两方面要有新意,不可千篇一律。以《毛泽东军事现代化思想发轫——以其对晚清历史评价为核心的考察》为例,针对题目关键词,向大家展示了完成这篇文章需要的一系列文献。在论文框架的构思方面,徐嘉凯同学从毛泽东军事现代化思想发轫所面临的历史背景、毛泽东对晚清历史诸要素的评价及其军事现代化思想的发轫和实践发展的当代启示三个方面进行论述,强调了文章框架的逻辑性以及小标题对仗工整的重要性。最后,在章节行文思路方面,徐嘉凯同学认为在论证过程中需要引用相关著作和知名期刊文章,以保证文章的客观性。

通过此次学术沙龙,同学们对于如何写好一篇规范性论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相互讨论中,得出选题应力求新颖且切入点宜小的一致观点。在活动临近结束前,同学们还互相分享了文献资源,为日后的论文写作积累了理论知识。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