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易显飞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文/图 刘新伟  发布日期:2023-12-26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12月25日下午,为提升学院人文社科科研水平,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通过率,学院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湖南师范大学易显飞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关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举办,由周江平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8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易显飞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选题与申报书撰写指导》为题,从人文社科类项目整体介绍、国家社科基金选题技巧、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撰写技巧、国家社科基金活页撰写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地讲授了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易教授特别强调,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要有服务国家经济社会重大战略需求的意识,选题要聚焦学术研究前沿动态,结合自己学术专长及积累,进行精准选题,要尽量围绕选题指南确定课题名称,尽量避免自选选题。他以近年来获得立项的选题为例,强调好的选题应该符合八项标准:选题方向导向正、视觉冲击力强、题目指向实、问题意识强、选题视角新、“顶天立地”、前期成果丰、凸显学术层次与品味。易教授还结合多年的经验讲述了申报书中文献综述、研究对象、框架结构、研究价值、前期成果、参考文献等内容的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

在提问和互动环节,我院教师向易教授进一步请教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相关问题,易教授给予了耐心细致全面的解答。

会议最后,周江平副院长总结指出,易教授的报告全面、系统、细致地讲授了国社科基金的申报问题,是对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一场高端指导,期待将来有更多的线下交流。学院师生听完易显飞教授的报告,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国社科的申报有了更深的了解,将有力促进申报书撰写能力的提升。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