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作者:图:申益华 文:龙冠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  点击量:

                        

911日下午,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与导师齐聚一堂,举行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副院长张峰林、学术委员会代表肖宗志、刘镇江、张红艳在主席台就座,所有导师出席本次见面会。会议由黄秋生院长主持。

 

见面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周江平老师作为导师代表首先发言。他结合此次全国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中南华人的表现,强调传承和弘扬南华精神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们的专业是需要坐得住冷板凳的专业,但却是关系到国家前途命运和人的全面发展的专业,是关键领域的专业,国家已越来越重视,要有对自己专业的自信。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传承南华精神的三年,一个潜心钻研专业的三年,一个奋斗的三年,一个信心满满的三年,同时,也是一个快乐的三年。希望大家在奋斗中找到快乐,在信心满满中找到前途。

 

在校生代表叶琦随后发言。她给新生分享研究生生活的点滴,并给师弟师妹们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树立一个目标。给自己一个适当的定位,找准自己的目标,积极上进,升华思想,不虚度青春。二是要饱含对学习、科研和生活的热情。三是要用心感受马院浓浓的师生情和同学情。

新生代表刘翠峰同学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向往,对研究生三年的生活的初步规划,最后,他倡导所有新生秉承南华“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致力于学术研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何旭娟副校长作总结性发言。她首先对2020级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对两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做了总结并补充。她指出,国家的发展不仅需要科技的力量去推动,而且意识形态方面也要跟上。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也是关键领域的专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所强调,“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等等,可见我们专业的重要性。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同学们要真学、真懂、真信,要担负起宣传弘扬马克思主义,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的重任,要将自己所学与实际生活结合起来,要树立远大理想,做顶天立地的南华人。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