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一次学术沙龙

作者:图/文 王雪丽  发布日期:2021-04-17  来源:  点击量:

 

4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雨母校区崇德楼418室举办以“情感认同在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运用”为主题的学术沙龙,主讲人为我院研究生叶琦,我院二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了这次沙龙。

 




叶琦同学围绕论文的选题、框架、内容和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了条理清晰的讲解。首先,她对论文的选题背景做了简单阐述,指出在选题时要尽量紧扣时事热点,选择前沿问题进行研究,注意题目的创新性。关于文章内容,叶琦同学以论文框架为基本逻辑,展开了较为详细的论述,主要涉及情感认同的概念、高情感认同在思政课程中的重要意义、低情感认同对思政课开展的消极影响以及提高大学生情感认同的对策。叶琦同学着重强调框架结构是写好一篇论文的根基,只有逻辑紧密、思路清晰才能在接下来的撰写工作中游刃有余。关于参考文献的选择,叶琦同学也传授了自己宝贵的经验,她提到,权威性的著作是必不可少的,其次对于期刊的选择也要择优,高质量的参考文献是提高文章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沙龙的尾声,同学们基于叶琦的讲述积极提问,吴金煌、苗继兴、葛春芳等同学针对文章的论述、参考文献的选择、整体逻辑的把握等问题提出疑问,叶琦同学逐一给出解答。本学期第一次学术沙龙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广大同学获益匪浅,更为马院的学术氛围注入新的活力。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