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春季学期研究生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作者:文/图:徐方甜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  点击量:


33日上午,学院于崇德楼418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生干部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峰林、副院长周江平、辅导员何芳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何芳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干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江平副院长首先发言,他充分肯定学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对大家的热情奉献感到欣慰,并结合新学期的具体情况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指出上学期学术交流活动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术交流、主动参与学术活动,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希望学生干部更要在学术研究方面起示范带头作用、在学习生活中起到帮扶作用,特别是毕业年级干部要提醒在职同学按时提交相关材料,圆满完成毕业相关流程。二是强调导师负责、集体指导的培养原则,学院倡导实现指导团队化,希望同学们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不断提高自身学术素养。

随后,张峰林副书记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并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告诫学生要做好毕业方向规划,包括考博、就业、选调等方向;第二,指出学生干部要明晰团学组织的性质、作用、宗旨与原则,扎实做好新学期团学工作和具体活动方案,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第三,强调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要求,规范出行请假流程,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强调毕业生预答辩的重要性,鼓励非毕业年级学生到会学习;第五,希望同学们积极组织学术与文体活动,充分发挥学校“学术年”以及学院“薪火”师生宣讲团优势,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学术讲座、师生联谊比赛等活动,不断丰富师生课余生活,各位学生干部要充分沟通交流、发挥骨干作用,争取在虎年取得更好成绩、更多收获。

最后,辅导员何芳老师对全体学生干部表示感谢,并指出去年工作的不足,同时希望全体学生能主动参与学院活动,积极支持学院工作。

会后,全体学生干部表示一定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严格要求,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推动学院研究生工作取得新发展。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