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研究生工作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研究生工作 -> 成果展示 -> 正文

马院曾慧平、陈虹冰等同学参加湖南科技论坛并荣获一等奖

作者:文/图 陈虹冰  发布日期:2020-10-05  来源:  点击量:


2020926日至27日,湖南科技论坛暨院士专家张家界行回顾·展望:湖南科技创新学术研讨会在张家界市召开,来自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省社科院、南华大学、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长沙师范学院、中共岳阳县委党校等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我院在读硕士研究生曾慧平、陈虹冰、刘惠雯前往参会学习。会议开幕式上,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湖南省委党校教育长吴厚庆和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傅爱军发表了重要讲话。

 

本届论坛由湖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湖南省科技战略研究中心和张家界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论坛以回顾·展望:湖南科技创新为主题,共同探讨了科技创新过程中的人文问题。学术报告分三个阶段,每个阶段有四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内容涉及较广,如人类基因编辑的价值反思,我省十四五科技创新总体思路,太空领域人类命运共同体,社会化机器人的人文主义探究, 不作为的责任何以可能,人工智能等前沿问题。听完学者们的报告,三位同学都表示收获满满,不仅开阔了视野,对自己的思维转变也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

会议最后,湖南师范大学毛新志教授在闭幕式上作了大会总结,并宣读了获奖论文本次大会提交的论文共86篇,其中我院在读硕士研究生曾慧平、陈虹冰提交的《人脸识别技术应用的伦理考量》一文荣获一等奖。文章提到,人脸识别技术的大规模运用正在影响和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社会存在形态,这难免引发一些隐私风险、社会公正等伦理问题。对人脸识别技术进行伦理考量,明确其引发的隐私侵犯、算法歧视和基因安全等伦理风险具有重大意义。专家学者在点评到文时提到,该论文选题新颖,文献材料搜集详实,综合运用了所学知识,见解具有创新性。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