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科建设 -> 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 -> 正文

衡阳:三所高校集体备课,凝聚智慧促成长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9  来源:  点击量:

转自新湖南客户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8日讯(通讯员 周孝兰 谢佛荣 周忠香)为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4月15日,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课部联合开展“手拉手”概论课集体备课活动暨科研项目申报研讨会活动。

衡阳:三所高校集体备课,凝聚智慧促成长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会场

 

此次活动,由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南华大学)主办,采取腾讯会议线上活动的形式进行,分为集体备课、科研项目申报研讨和总结发言3个环节。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江平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为题进行专题说课,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志平以《中国的成功密码: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以小岗村为例》为题进行专题说课,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部杨昭副教授以《全面依法治国》为题进行专题说课。他们从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思路、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与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说课。随后,大家针对说课和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交流研讨。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宗志教授围绕申报课题的选题进行了申报课题技巧与方法的讲解。他指出,课题申报要围绕题目是否具有创新性、是否为专业前沿、能否突出问题意识、是否具有全国性普遍意义等方面进行选题,对课题的申报要着眼于本人的研究方向和领域,要保持对科学研究、新形势、新理论以及其他科学研究的关注,要保持谦虚与开放的心态,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新理论、新形势进行有机的结合。

 

当天,三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课部)的老师们还就如何撰写高质量论文、如何凝练学院的研究特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