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科建设

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科建设 -> 社会服务和学科声誉 -> 正文

心怀熠耀信仰,脚踏万里泱泱:时代新人的精神特质

作者:文/王仕靖 图/朱志杰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  点击量:

 

5 8日,《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全国高校数字马院联盟在线上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黄秋生院长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并发表了主题为“时代新人的精神特质”的讲话。

 

图片1

2022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提出对全国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青年要立足于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405586919477CEA26475EA406058B6CD

黄秋生院长主要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时代新人的精神特质:一是爱国爱民是时代新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深厚情怀。爱国爱民是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传承下来的一种赤诚而忠烈的情感,时代新人应当厚植为国家和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情怀。要立爱国爱民之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要践爱国爱民之行,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无限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二是锻炼品德是时代新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价值追求。时代新人要自觉抵制各类错误思想,筑牢理想信念,守公德,严私德。三是勇于创新是时代新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动力源泉。时代新人要以宽广的视野把握两个大局: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四是实学实干是时代新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生动实践。时代新人要崇尚学习,埋头苦干,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晔对此次讲话做了总结。她指出,黄秋生院长的实干精神总是令人钦佩。作为青年一代的时代新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筑牢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争做一名优秀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