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年4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文/李忆华 图/王萍  发布日期:2022-04-19  来源:  点击量:



415下午,学院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24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落细。

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最新论述的专题领学。她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人民日报理论文章《讲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故事》等重点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体系特征和时代意义,并从全球环境治理和绿色发展转型呈现的新特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效等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然后,学院院长黄秋生就持续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项学习,提出了组织全院教师开展生态文明自然教育实践体验,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到“绿色学院”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在人才培养、课内外实践教学、科学研究、文明传承等多方面中,把绿色、环保、节能等意识转化为师生的自觉行动要把教材语言转化为教学理念,讲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故事。

    原理支部书记李忆华、基础支部书记俞光华、概论支部书记唐圆梦等,分别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学,做了重点发言提出要开展马克思主义生态观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等方面课题研究,深化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认识,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信仰者、践行者。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理解把握了生态文明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要义充分认识“双碳”目标战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使命引领和责任担当,增强干部师生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