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百年新征程,南华新气象,马院新作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暨“研习先锋”宣讲活动

作者:文/高朋珍 图/宋丽群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高山书记在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我院于526日上午,在崇德楼418报告厅举办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暨“研习先锋”宣讲活动。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及2020级研究生陈媛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江平、谢佛荣,党政办主任邹祝英,学院办公室王萍,辅导员何芳等教师代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526113429

凝聚南华马院共识,汇聚南华马院能量。宣讲会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进行主题宣讲。何小英书记紧密结合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会议内容与精神,深刻领会高山书记在会上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断与重要决策,以共产党人的拼搏精神与马院教师的担当品质向我院学子深情传达南华大学这一具有战略性意义的会议精神。她提到,在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南华发展擘画蓝图之际,我院亦乘南华发展之东风,谋篇布局,大力实施文理繁荣计划,加快推进博士学位点申请工作,并作出与南华大学在未来5年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相呼应的奋斗目标:在第六轮学科评估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冲击B类学科。她特别强调:实干兴邦,行胜于言。南华的明天不是空谈得来的,需要一代又一代南华人的接续奋斗,积极作为;南华马院的明天不是坐等得来的,需要在座每一位教师和同学的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宣讲会在催人奋进的第四次党代会推介视频中告一段落。

微信图片_20220526113424

在何小英书记关于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我院今后实际发展情况深度融和的宣讲结束后,我院2020级哲学专业研究生陈媛进行“研习先锋”宣讲活动。陈媛同学从党代会召开流程、党代会报告的产生过程和框架结构、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落实党代会精神四方面详细展开。并就落实党代会精神对我院学子作出如下号召:一是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关心时事,深入了解党提出来的理论和方针政策。二是科学创新,全面发展,为学校跻身“双一流”贡献绵薄之力。三是坚定信仰,践行初心,自觉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宣讲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告结束。

微信图片_20220526113419

此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是振奋人心且富有成效的!在南华大学的强校梦中,南华马院人必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与气魄艰苦奋斗,积极作为!第二个百年伟大征程正在启航,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正在登攀,南华马院全体师生正在行动!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