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5月集中学习会

作者:文/俞光华 图/王萍  发布日期:2022-06-08  来源:  点击量:



66日上午,按照南华大学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5月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院发展和安全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主持。她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湖南日报理论文章《打造一流创新人才重要汇集地 助推人才强省建设》。她强调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保密工作和安全工作是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她要求大家学习和反面典型案例深刻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防患未然。

   会上,第三教师党支部书记俞光华、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峰林作中心发言,院长黄秋生、副院长谢佛荣、副院长周江平先后发言。俞光华认为维护国家安全,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要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二是要关注细节,化解矛盾隐患,关注外部安全的同时,要处理好内部安全问题。张峰林指出了当今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及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贯彻落实国家保密和安全工作,一要坚定信心,共筑国家安全大局面;二要坚定立场,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影响。针对存在的问题,抓细抓实课程教学和研究生思政工作。黄秋生指出安全无小事,要注重细节,他还指出学院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并强调要及时整改,保障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周江平、谢佛荣反映了研究生自习室存在的消防安全、公共财产安全隐患问题,提出要防患于未然。何小英最后强调要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上来,自觉在本单位本部门发展大局中谋划安全工作,把发展工作、安全工作盯紧抓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