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6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文/董丽琼 图/王萍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  点击量:


6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6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学校“八五”普法规划,持续推进依法治校,大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做了关于民主法治和法制宣传教育的专题领学,重点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讲话、《湖南省教育系统“八五普法工作方案”》重要文件、《充分发挥依规治党的政治保障作用》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强大生命力》等人民日报理论文章。

副院长周江平、研究生支部书记董丽琼先后做了主题发言。周江平指出,国家对于法治愈趋重视,成效也日益明显,不过法治建设仍需持续努力,其中包括完善法律体系和增强民众法律信仰等,同时还指出,学院应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在课堂教学中融入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本科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等。董丽琼从全面依法治国对于国家的意义、“八五”普法规划的提出及其目标、法治实践应注意处理好的几组关系等方面,谈到普法宣传在社会、在高校、在课堂中可以努力的方向。

结合此次理论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情况,党总支书记何小英、副书记张峰林、院长黄秋生特别强调了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人才培养的任务,具体指出了法治思想进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等思政课堂的有关设想;同时还提出了关于加强建设研究生支部的建议,包括注重引导、提高思想意识、规范思想汇报和强化党章党内法规学习等。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