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5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文/陈元 图/王萍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5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红湘校区南华楼1408室开展2023年5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南华大学开展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学好调查研究这门必须课》《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奋力建设教育强国》等内容。

在发言讨论环节,学院副院长周江平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个战略性的决策,落在“重实践”,重调查研究上,而且在方法上作出指导,“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学好调查研究”我们调查研究做的还不够,学院内部调查不够,对外调查也不够。所以需要多出去调查,怎样提升老师的科研能力,怎样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怎样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调动的程度和方法怎样?都需要出去调研学习。关于教育强国,国家越来越重视教育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单独把科技强国作为一块内容,现在是教育工作者的春天,要抓住机会。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元指出,通过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对如何开拓正确思路方法提升党员调查研究的科学性、有效性、自觉性有了新的认识。陈元指出,只有坚持求实创新,强化调查研究科学性,搞清楚“实事”是调查研究的基础,掌握正确方法,增强调查研究的有效性,强化问题意识,增强调查研究的有效性,才能做到“俯下身”全面把握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方法步骤。为此党支部调查研究要建立问题台账,只有抓住真问题,才能有针对性解决问题,将工作做到点子上,调研才能落实到位。唐圆梦、董丽琼、杜早华等同志也相继发言,探讨支部建设的相关问题。

结合此次理论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情况,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最后总结强调,围绕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已经在制定实施方案、月计划、实地调研上下足功夫。围绕调查研究工作,学院召开了不同层次的座谈会,以准确把握并着力解决围绕师生最急最难最怨的问题。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为了持续有效推进此次主题教育,各支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周计划集中在解决一个问题上,真正实现促发展的目标。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