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聚焦民生关切 开展惠民宣讲

南华大学“研习先锋”宣讲团赴黄沙湾街道光明社区宣讲

作者:文/何雁 图/杨昌玲  发布日期:2023-06-17  来源:  点击量:



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同时充分发挥高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6月16,南华大学“薪火”宣讲团一行22赴黄沙湾街道光明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院长黄秋生、党委副书记张峰林石鼓区委、黄沙湾街道以及光明社区有关领导光明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及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石鼓区委副书记、黄沙湾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一帆与学院领导亲切交流,并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活动伊始石鼓区黄沙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王谊平代表黄沙湾街道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拓展校地交流合作,助力社区现代化建设

 

 

在活动致辞中何小英书记首先指出此次宣讲活动旨在推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其次,她介绍了“薪火”宣讲团成立的背景和主要宣讲内容并指出此次校地合作,有助于打造党建品牌有助于马院师生加强实践和学习今后应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全方面、多层次、深领域的校地合作。最后她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为开展好此次宣讲活动宣讲团延续了订单式的服务,通过前期调研将分社区组养老组教育组医疗组四个组重点宣讲与社区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话题助力社区高质量发展

 

 

负责社区组的徐嘉凯同学巧用文化资源,打造文化社区为主题光明社区的扩容提质出谋划策负责养老组的徐方甜同学作了“增进人民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构建多样化的社会、社区养老体系养老服务”的宣讲并重点介绍了社区养老的成功经验和国家相关政策

 

紧接着,社区老党员与南华师生围绕前两组的内容进行了互动,社区老党员针对农民养老及养老幸福指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此,黄秋生院长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回应,介绍了沿海地区和发达地区的新型养老模式,表示这需要政府、社区、学者以及社区居民形成合力,共同探索养老新模式。

 

 

负责教育组的甘翠张丰羽同学作了“春暖花开,护航成长”的家庭教育宣讲她们建议家长要多关注自身和孩子心理,学会用正确的方式和孩子沟通,以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负责医疗组的黎志安同学异地医疗及备案相关政策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宣讲,并且给社区居民分发具体操作宣传册以便居民详细了解

 

 

宣讲结束后与会的党员干部及群众用热烈的掌声表示对此次宣讲的赞誉和认可。石鼓区黄沙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俊波听完宣讲后铿锵地说道“此次宣讲活动走实又走心,紧盯民生实事讲述通俗易懂,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员干部及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动力”

    会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收获良多,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党的最新思想和创新理论,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努力讲好讲活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为民族复兴、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