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7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文/杜早华 图/王萍  发布日期:2023-07-14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7月13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在南华楼1408会议室开展了2023年7月的中心组集中学习。此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学校“八五”普法规划,持续推进依法治校,大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领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并学习了重要会议“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以学正风’专题研讨会议”“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省‘走找想促’活动第二次调研情况交流会”。

学习结束后,大家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深刻地讨论。何小英书记指出,依法治校、依法治院要有制度可依。第一,建章立制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度制定后要狠抓落实;第二,在开展工作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做到有法有理有据;第三,在对外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做到时刻保持法治思维。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杜早华认为,受教育也是人生的人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享受平等教育的权利。教育法是每位公民平等享受教育权的重要方式和有效手段。依照教育法保障公民教育的权益,用法治保障教育平等权力的落实,才能更有力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发展,走好中国教育强国的发展道路。黄秋生院长总结到,首先要有法治意识,其次在平时的教学科研中要将“以人民为中心”当成一种理念,不要变成一种形式,在学习调研中碰到问题要积极应对,想办法解决问题,将理论学习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