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与宣传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与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8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文/董丽琼 图/潘风清  发布日期:2023-08-20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8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8月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坚持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进一步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以实干实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院党委书记何小英首先详细领学了以下六项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三是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四是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走找想促”活动第三次调研情况交流会、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五是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以学促干”专题研讨会,六是“以学促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理论文章。

在发言讨论环节,院长黄秋生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应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的认真领会。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落实“重实践”的总要求,要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黄院长认为,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在于“干的动力不足”,因此接下来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激发全院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师干事业、促发展的动力。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董丽琼谈到,主题教育目前处于“以学促干”阶段,而真正落到实处,就是要为学生服务,为群众服务;“以学促干”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供了方向性指导;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和组织建设的具体要求,从支部工作具体实际出发,针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若干整改建议。周江平、杜早华、谢佛荣等老师相继发言,围绕如何调动青年教师的积极性、提升省级教学竞赛竞争力和以赛促教等问题,提出了一些看法。

最后,何小英书记围绕学院教学、科研、党建各项工作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本职工作,形成推动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