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四个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付晶 图/邹祝英  发布日期:2021-03-30  来源:  点击量:




3月2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和综合党支部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何旭娟进行党员学党史交流活动总结时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历史时刻,进行党史教育活动是极其重要和必要的。回望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强化理想信念的巩固传承,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新的历史征途上砥砺奉献、勇拓新篇

跟随讲解员的带领,党员们参观了桐梓山工农游击队指挥部旧址的图片展览、居室陈列作战工具等,详细了解衡阳农民运动的兴起及廖田农民运动的情况

 

参观桐梓山工农游击队指挥部旧址

参观结束后,大家聆听了南县委党校陈伟一老师讲述的微党课《从桐梓山到井冈山——南方工运旗帜宋乔生的革命人生与当代启示》,李育生、宋乔生、朱舜华等革命党人鲜活的历史史实、不屈的斗争岁月,生动展现了他们“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绝对忠诚”的不朽英姿,镌刻了这支工农武装队伍的光辉印记。

 

                衡南县委党校陈伟一老师讲党课

 

之后,四个支部党员在桐梓山工农游击队指挥部旧址前合影留念。

 

                    在桐梓山工农游击队指挥部旧址前合影

 

“坚如磐石,心似皓月”,8个大字既是萧石月烈士名字的由来,更是他立志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坚守。在萧石月故居和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党员们看到这位年轻的革命烈士用27年书写了一位忠诚的共产党人短暂而光辉的一生。萧石月烈士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是杰出的工人运动先驱,他用“青春献革命、热血铸忠诚”的使命和担当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同志秉承先辈的铁血忠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参观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

 

在廉政教室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在交流中何旭娟从信仰导入,引出了曾在衡阳北乡庙溪山领导农民武装斗争的朱舜华同志和我国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候补委员的萧石月同志的事迹。作为母亲朱舜华确实没能守护好自己的孩子,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在面对敌人将自己两岁的孩子开膛破肚且套在头上时,虽悲痛欲绝却没有泄露党的秘密,因昏死被抛掷荒野后幸而得救。她在解放后成为了一名小学校长,致力于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将信仰的种子播撒到孩子的心中。萧石月同志,尽管家境殷实,却坚定地与封建家庭决裂,心怀大爱、追求真理、忠贞不屈、视死如归,用生命和鲜血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初心如炬,矢志不渝”的拳拳之心。正如《布尔什维克》中为纪念他和邹建武英勇牺牲时描述的,“以你的热血,灌溉着革命的园地;以使那当道的豺狼短气,被践踏的群生奋起。新社会的花儿灿烂,果儿坚实,我们披荆斩棘时,永远不能忘记你”。

 

何旭娟进行讲党史交流

 

何旭娟表示,这正是我们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的意义,一方面更为深度地挖掘了衡阳地区的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情怀;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我国党史的丰富和厚重,值得尤其是作为马院的老师们去了解、深悟、反思和传授。她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历史时刻,进行党史教育活动是极其重要和必要的。回望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强化理想信念的巩固传承,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新的历史征途上砥砺奉献、勇拓新篇

 

何旭娟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在萧石月陈列室廉政教育活动中心,面对鲜艳的党旗,何旭娟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体味入党时的庄严和激动,在鲜红党旗下接受心灵的洗礼和教育。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们表示,这些先辈们用自己的一生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共产党员,同时也是高校老师,更应该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竭力奉献,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目标倾力助推。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