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我院召开“薪火”党史师生宣讲团成立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作者:文:颜优良/裴成相 图:颜优良  发布日期:2021-06-05  来源:  点击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好党的理论政策,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4日在崇德楼418室,召开了学院“薪火”党史师生宣讲团成立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文君教授,学院党总支何小英书记,宣讲团成员以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周江平副院长主持

 

会议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周江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成立“薪火”党史师生宣讲团的目的和意义,随着聘书的颁发,我院宣讲团正式宣告成立。接着何小英书记就宣讲团要宣讲的内容、范围、次数及要求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强调。她要求宣讲团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有力传播者。要求全体师生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文君教授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宣传好党史以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不仅是宣讲团成员,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的责任;要求学院师生发扬担当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要立足衡阳市,南华大学,不断创新宣讲的方式方法,用接地气的语言做好宣讲工作,不断提高宣讲的质量和效果。同时,要在精心筹备宣讲活动的过程中不断让自己成长。

 

最后,周江平副院长为学生讲授了题为“百年大党·百年辉煌”的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暨宣讲示范课。周江平副院长引用生动的史实、令人敬佩的历史人物、详实的数据、中肯的评价等,运用理论讲解、榜样示范、比较鉴别等宣讲方法,以饱满的激情宣讲了百年大党的辉煌之路、辉煌之世、辉煌之源等内容,让学生进一步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

 

师生宣讲团接受聘书并合影

会后,宣讲团成员和学生纷纷表示,学院党史宣讲团的成立非常有意义,自己将积极参与宣讲团的相关工作,为党的党史与理论宣传作出贡献。大家认为,周江平副院长的宣讲慷慨激昂,催人奋进,让自己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并表示会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担当好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