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教书之乐何处寻,三尺讲台谱真情

——闫寒英个人优秀事迹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  点击量:


 

   闫寒英,女,副教授,博士,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专任教师。作为一线教师,她立足于南华讲台16载,兢兢业业,辛勤耕耘,硕果累累。近年来更是取得了骄人业绩:

 

从教学科研来看:闫寒英老师全年完成四个班的本科生教学任务和一门研究生课程,教学效果突出,受到学生敬爱;在申报职称听课中,校五位教学督导一致给予高度评价。致力于教学改革,2019年在国家级刊物发表2篇高质量教研论文。为把理论应用于实践,她还积极参加教学比赛,2019年11月30日在第二届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过关斩将,荣获全省一等奖。这个大奖的获得,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的结果,也是闫寒英老师胸怀为南华大学争取荣誉的赤子之心,认真准备,积极付出的结果2020年度获评南华大学“十佳优秀教师”2021年12月,指导学生获得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一等奖。

 

从课程建设来看:2019年由黄秋生院长主持申报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获批“湖南省线下一流课程”。闫寒英老师作为这门课程的主讲教师,提供了一整套教学设计,并且精心录制了一堂视频课作为参评材料。为“马原”课程成功评为“湖南省线下一流课程”作出了重要贡献。

 

从人才培养来看:闫寒英老师是我校第一个哲学类公派访问学者。在英国利兹大学访学期间,她参加了大量学术活动,并修了两门研究生课程(“美学政治学”和“文化艺术史”),获得了这两门课程的全部资料。2019年回国后,她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中作了国外访学报告;并且把在国外学习中获得的先进教学理念、方法融会贯通到“国外马克思主义”这门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中,极大提升了马院研究生钻研学术的热情,获得了非常好的教学实效。

 

从其它工作成果来看:闫寒英老师被评为南华大学2019年2021年“模范女职工”。作为“原理”支部的组织委员,她细心收缴党费,耐心与党员谈心;作为院女工委员,她热心为女工服务,积极组织女工参加活动,在校工会“庆三八线上活动”评选中,马院获得二等奖。

 

总而言之,闫寒英老师有情怀、有热情、有业绩,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德高为师,身正为范”。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