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立德树人明初心 三尺讲台担使命

——记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尹江铖博士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  点击量:


作为一线思政课教师,他热爱教学,矢志钻研,用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学马列、信马列、讲马列、用马列”的青年典范;作为一名优秀党员,他非常注重党性修养和师德养成,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为党育人之志,坚定为国育才的立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楷模。

力求传道授业 矢志立德树人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尹江铖博士深刻领会了这句千古教育名言的含义。刚参加工作时,他就下定决心:教师的职业非比寻常,既然选择了,就要兢兢业业。他刻苦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并撰写了10万多字的读书笔记,夯实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他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学生宿舍,调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利用微信、超星学习通、qq等现代通信手段指导学生解惑释疑。他常说:与学生谈心是我最大的乐趣,见学生成长是我最大的快乐。尹江铖同志力求把每一堂课讲成“精彩一课”,尽心尽力提高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亲和力。正因如此,他在湖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名师示范课堂”竞赛之中荣获二等奖,在学校学生网上评教中优秀率高达96.8%,在学院评先评优中获优秀共产党员。

深化教学改革 注重方法创新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尹江铖博士苦心钻研,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他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程,增强教学内容时代感,优化第一课堂;他建设原理课网络课程,制作原理微课视频,推行“以学生为本”开放性教学新模式,丰富第二课堂;他组织和指导学生深入农村、开展精准脱贫社会调查、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增强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开设第三课堂。尹江铖同志一心钻研线上教学方法,积极探究专题教学法、案例教学法、体验教学法等,首创了3S2E线上教学模式。该模式紧密结合教材内容,注意线上线下衔接,重视教学效果反馈,突出学习过程考核,有效激励、督促了学生学习,充分客观反映了学生学习效果。他主持的教研科研项目先后获批全国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湖南省成果评审委员会项目和南华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教改专项项目等。

发扬集体精神 倾力团队打造

作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负责人,尹江铖博士注重顶层设计,汇集集体智慧,倾力教研室建设,增强“原理”课团队整体实力。他坚持一种互助精神,团结带领教研室全体教师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努力拼搏,携手共同攻克难关,推动教研室工作迈上了新台阶。通过组织教学骨干进行精准帮扶,切实做好老中青教师传帮带作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团队整体实力明显提升。团队先后获批湖南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湖南省研究生优秀教学团队、南华大学优秀教研室,团队成员先后获批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南华大学教学竞赛一等奖等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尹江铖博士心里许下了做“四有好老师”的郑重承诺;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青年博士脑中刻下了思政课教师“六要”的新标准。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德楼4-5楼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21001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